胡言亂語自留地

关于

前年的圣诞节假期,和朋友一起去法国玩。从伦敦飞巴黎的那次航班,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经历。

其实直到降落之前一切都很美好。终于从无尽的论文中解放出来,还在和邻座的朋友一起讨论接下来的旅程。虽然乘坐的是欧洲的那种廉价航空,但是谷歌过后也很信得过飞机的安全性。

那天戴高乐机场附近的天气很不好,好像是有即将到来的暴风雨。飞机下降的时候突然开始剧烈的颠簸,是就算系好安全带也好像要从座位上摔下来那种的摇晃。五分钟左右以后,驾驶员放弃降落,然后飞机开始重新上升。过了十几分钟飞机再一次尝试降落,依然是那种恐怖的颠簸。飞机上的气氛也开始变得很凝重。尽管坐在我右手边的不知哪国的帅大叔一直在安慰我,告诉我everything will be okay,但是晕机的恶心感还有害怕坠机的恐惧感让我在那一刻很不争气的哭了,我也开始在心里想留给父母最后的话要怎么写。

最终飞机还是放弃在戴高乐降落,选择在布鲁塞尔迫降。飞机落地的一刻全体乘客都在鼓掌,感觉像是劫后余生一般。但是从这以后我也确实对坐飞机有了一些阴影。

这次旅行之后没多久就发生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我突然想起自己来英国的时候坐的就是马航的航班。突然背后就是一阵冷汗。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开始疯狂的看《空中浩劫》这部纪录片。我还记得第一季第一集讲的就是一架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坠机,突然就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空难是我觉得最让人绝望的一种死法,还好它并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评论(2)
热度(1)

© 啾咔啾咔 | Powered by LOFTER